【不问归期】

又名:[叶秋和叶修的老年生活]

偷偷懒。

前言:紧凑的时间、繁重的压力让人透不过气。不知何时开始憧憬那种舒缓的节奏、慢慢的文字。人生的旅途,总觉得这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#老年双叶#

#退休生活#

#极其短小#

#不温不火#

正文:

北京的四合院,进入了早秋。

偌大的院子花花草草种了些,大多随着秋风一吹泛了黄。墙角下杂草自然也少不了,可叶秋说不能拔,那也是生命,带着生气儿。

院当中那把摇椅成年累月的摇着,摇椅上的人拿着个茶缸,眯着眼,身边的收音机传出激昂而高亢的声音,伴随着电波断断续续

“嘶…最…嘶…荣耀职业联赛人才辈出!让我们…”

收音机的人声,巷子里小孩的笑语,冰糖葫芦的吆喝,一瞬间消失在秋风,融进一地的落叶里。

叶修再一次在摇椅上睡着了,他梦见了荣耀,梦见了他的一生。

以及梦中那个人影,冲他笑,喊他哥。

那是叶秋。

等他醒来时间早已步入黄昏,收音机被关掉,身上盖了毛毯,伸手一摸,几篇叶子挂在自己花白的发丝上。

叶修扶着摇椅把手站起来,盯着门口瞅了好半天,可是没有人喊他进屋,直到连夕阳都爬进了窗户。





“叶修?你愣在那干嘛呢”

来人迈着谨慎的步子,手里提着刚买回来的菜,晚霞照在他同样的白发上,竟也有几片红叶。

“你干嘛去了”

“买菜,不然你吃什么”

叶秋好笑的看着叶修,叶修也笑了,他抬手摘下人头上的叶子,捋了捋人被风吹乱的头发。

叶秋牵上那只手,叶修的指尖修长,即使岁月给他加上了伤疤,可是握在掌心,依旧是温暖的感觉。

“进屋吧,外面冷”

“恩”


两人彼此搀扶的背影,在火红的残霞下融在一起,又投入黑暗中。

秋风吹了落叶满地,行了万里,不问归期。




[我是何等幸运,在生命的起点与岁月的终端,都有你在身边,牵着我的手,告诉我什么是温暖。]



希望与我处于不同城市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,能够在忙碌、快节奏的生活中找到一丝闲暇,听听风路过的声音,像我们秋儿和老叶一样,牵牵心爱人的手掌。


风行万里,不问归期。




感谢读阅。

评论(3)
热度(19)
©七九 | Powered by LOFTER